稻花飘香秋收忙 苏州苏垦全面开镰收割

作者:王明静时间:2023-10-27 09:13:06点击:10

  •        秋风掠过,稻浪滚滚,在苏州苏垦陆家园区生产基地,七八台收割机正马力全开,在田间来回穿梭,收割、脱粒一气呵成,伴随着机器阵阵轰鸣声,苏州苏垦今年的秋收秋种工作全面展开。

           一粒粒饱满的稻谷被收割机收入“囊”中,随后又被装到停在田埂边的运粮车上,一车车满载粮食的卡车开往就近的农事服务中心排队卸粮、烘干、装仓。

           自苏州苏垦“三秋”工作动员会后,全体员工进入“三秋”战备状态,各生产基地备足收割、播种机械,并对烘干设备、仓储设备进行全面排查调试,扎实做好秋收秋种前期准工作。

           近期天高气爽,正是收种好时节,各生产基地根据天气情况陆续开镰收割。今年,苏州苏垦在昆山、太仓、张家港等18个生产基地共种植了35000亩水稻,预计11月中上旬能全部收割完毕,截止10月25日已收割水稻近6000亩。

           在水稻收割的同时,各生产基地也积极开展秋播各项工作,今年计划自主种植小麦和油菜35000万亩左右,合作种植7000亩左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