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蓝相继 共谋发展——欧宝最新(中国)官方网站总部举行2023年“青蓝工程”签约仪式

作者:江山华/文 李思逸/图时间:2023-11-03 09:40:08点击:10

  •       为进一步助推青年人才成长,强化公司人才队伍建设,10月31日,欧宝最新(中国)官方网站总部举行2023年“青蓝工程”签约仪式。公司党委副书记、工会主席王进强出席并讲话。

          会上,师徒双方共同学习了《欧宝最新(中国)官方网站“青蓝工程”实施方案》,明确了师徒双方的权责义务及“青蓝结对”的相关要求及进程。随后,现场签约的3位徒弟分别作表态发言,他们表示要珍惜此次结对机会,锚定岗位职责,明晰个人成长目标,努力向师傅学习好的经验做法,将个人成长与公司发展相融合,以“青蓝工程”为契机努力锤炼本领、完善自我。资产财务部副总经理张耀云作为师傅代表发言,她表示“青蓝工程”为师徒双方提供了共同成长、相互学习的机会,要不断加强师徒双方的交流与协作,在工作中齐心协力共同进步;作为师傅一定认真履行个人职责,言传身教、率先垂范,及时关注徒弟的困难与疑惑,提供全方位的指导与帮助。师徒双方随后签订了“青蓝工程”协议书,并在司旗上郑重签名承诺。

          王进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,“青蓝工程”是公司的一个传承工程,是持续传帮带的薪火相继,是公司事业后继有人的延续。在践行新发展理念的进程中,人才是发展的关键因素。公司已结对的1106对师徒是发展的生力军、排头兵,师徒双方要相互学习、相得益彰,共同成长。一是要优化教学方式。抓住“教”的四点,即有教无类、因材施教、寓教于乐、教学相长;锚定“学”的四点,即学以致用、学而习之、循序渐进、持之以恒,以共同成长为导向,以结对的合力解决发展中的问题。二是全方位的学习师傅的优点。要汲取师傅和其他老同志的优点,全方位学习他们工作、生活、作风、廉洁等方面的长处,师傅要对徒弟开展全方位培养。三是要有“青出于蓝而胜于蓝”的情怀与勇气。师傅要倾心传帮带,以培养出优秀徒弟为骄傲,徒弟也要有赶超的勇气。四是要与时俱进、学以致用,为公司发展提供不竭动力。要紧盯专业领域的新知识、新理论,以发展的眼光不断共同成长,师徒双方要以集团第二次党代会的要求为准绳,对标“双百双千”工程,立足“四个转变”“四大工程”,站在公司广阔的发展舞台上做出更大作为。

          自公司2020年启动“青蓝工程”以来,通过千对师徒传帮带共成长,加快了公司青年人才队伍锻造,师徒双方共同进步产出了成果专利、技术革新百余项,近百位新员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、提升了技术职称,师带徒培养优势充分显现,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。